举重世界杯|抓举破世界纪录夺冠!湘妹子侯志慧回来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1 19:46: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记者 蔡矜宜)在今天进行的2024泰国举重世界杯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湖南中联重科举重队运动员侯志慧以97公斤的成绩夺得一枚抓举金牌,并刷新世界纪录。同时,侯志慧以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17公斤收获两枚银牌。

“啊!”挺举的最后一次试举,成功举起120公斤后,侯志慧高举双拳,兴奋得跳了起来!她做到了,成功的滋味和她的竞技状态,一起回来了。

侯志慧是东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金牌得主,当时的夺冠成绩是210公斤。但近两年,侯志慧饱受伤病的困扰,缺乏系统训练也让她状态起起伏伏。杭州亚运会时,她“升级”出战55公斤级,最终摘铜。

本次泰国世界杯,是巴黎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战。按国际举联规定,运动员想要获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泰国世界杯是必须参加的一站赛事。同时,根据中国举重队此前公布的奥运资格选拔办法,泰国世界杯也将是一次重要的队内选拔赛。

中国举重队本次派出侯志慧和世锦赛冠军蒋惠花出战女子49公斤级较量,在杭州亚运会上一鸣惊人的“神秘之师”朝鲜队,则派出了该级别的新科亚运冠军李盛金。从抓举到挺举较量,比赛的终极悬念也始终在这三人中展开。在抓、挺共6把试举过程中,侯志慧成功举起4把,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强大的实力基础,以及内心对“成功”的渴望,让她最终收获1金2银。

朝鲜选手李盛金延续着在杭州时的稳定性与冲击力,最终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4公斤拿到2金1银,总成绩221公斤刷新世界纪录。蒋惠花抓举94公斤、挺举114公斤、总成绩208公斤收获三铜。

4月2日17时至19时,另一名湘籍奥运冠军谌利军将出战本次世界杯的男子61公斤级决赛。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