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廖家村镇:交通安全进校园 为学子铺好成长“平安路”

向思洋     2024-04-01 19:44: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 (通讯员 向思洋)4月1日,廖家村镇交管站联合陈家河交警中队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 安全守护在身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师生“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陈家河交警中队负责人、廖家村镇交管站工作人员依次通过辖区行人交通违法案例和辖区内小学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放、中小学生骑行电动车注意事项讲解等环节,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守法规知礼让,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依法文明出行,乘车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远离大货车、拒乘超员车等多方面内容。

全体学生在宣传标语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纷纷承诺将严守交规,文明出行,并合影留念。“通过宣传教育,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每个学生的身边。”该镇交管站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规范安全出行行为。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