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澧源书香读书会:追“锋”记——《雷锋的故事》

张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1 19:43: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 (通讯员 张芬)3月30日,正值第69个学雷锋活动月,桑植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澧源书香读书会第十三期——《雷锋的故事》大型主题读书会。市政协副主席陈叶峰,县政协主席程持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茂蓉,县政协副主席赵宾儒出席活动。

当日,近千名青少年、政协委员以及文学爱好者们齐聚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下,共读《雷锋的故事》,一同在雷锋同志坚守岗位、服务人民的一言一行中,学习他勤俭节约、团结集体、敢于吃苦等优秀的品质。

“哪有什么经验,还不就是一个‘钻’字,学什么,都‘钻’到里面去……”活动现场,7岁的肖烨宸和他的妈妈声情并茂地分享了雷锋的“钉子精神”,感染了现场所有人。专程陪伴孩子参加读书会的家长成华说道:“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今天我带孩子来参加《雷锋的故事》读书会,就是想让孩子来感受一下这种氛围,学习雷锋的精神,体会到雷锋的那种不怕困难、乐于助人的精神”。

在分享读书感受时,县政协委员尚花群说道:“作为一名农民代表和基层创业者,我要像雷锋一样,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期望,刻苦钻研技术和业务,在平凡细小的工作当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此次读书会,读者们在一个个雷锋故事中真切感受到雷锋短暂却有意义的人生和心路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追“锋”少年,奋力书写新时代长征路上的追“锋”记。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