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天门中学近650名师生走进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

陈松柏,刘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1 19:27: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 (通讯员 陈松柏 刘念)“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同学们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张家界天门中学研学活动正式开营。3月27日,张家界市天门中学高一年级近650名师生走进伟人故里,开展了为期两天一夜的“我的韶山行”红色基地研学活动。

3月27日下午,同学们到达韶山市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开班仪式。下午三点,全体师生整齐划一,肃然而立,怀着敬仰之情,站在毛泽东铜像面前,瞻仰伟人风貌;主持人领读《立志成才礼》誓词,学生声音洪亮,响彻云霄;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最后,师生们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和鲜花,表达对伟人的深刻缅怀与无限追思。

3月27晚,以“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的大思政课在韶山报告厅举行,从第一篇章的“韶山少年”,第二篇章“辗转求学”,第三篇章的“傲立潮头”到第四篇章的“时代青年”,这堂精彩的思政课为孩子们讲述了毛泽东同志用一生塑造全新中国,用理想支撑整个民族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3月28日上午,天门中学的学子列队分别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生平展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在纪念馆中,学生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毛泽东同志的生平讲解。在参观完展区之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前往教室进行主题班会,畅谈此次红色研学韶山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踊跃的表达了自己的收获感悟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此次“走进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研学活动很好的激发了学生们的家国情怀、锤炼了学生的品质,期望莘莘学子能够传承红色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