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和社区:手工制作倡文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1 17:00: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黄昀芳)清明节临近,3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联合辖区童画天心校区、中建五局物业公司,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移风易俗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居民们齐聚一堂,在童画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制作养生艾草锤和竹编船,以创意方式表达对传统节日的传承。老师详细介绍了艾草锤的制作方法和养生功效。居民们纷纷动手挑选艾草、编制养生锤,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养生艾草锤便呈现眼前。大家迫不及待拿起亲手制作的养生锤开始捶打肩颈、后背、关节等部位。

老师手把手教授艾草锤的制作方法

同时,另一边的竹编船制作现场,老师耐心讲解竹编工艺的原理和技巧,居民们则在老师指导下,一挑一压,细心地将细长的竹片编织成小船。随着竹片一根根编织成型,一艘艘精美的竹编船浮现在大家眼前。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清明节传统文化内涵,也了解了安全祭扫、文明祭祀的重要性。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