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剪纸 倡文明祭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1 16:47: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张霞)“纸剪清明音,情牵故人心”,用一把剪刀、一页红纸,就可以剪出这个特殊节气里的传统。3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北塘社区组织“糖粒子”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非遗剪纸倡文明祭祀 纸上踏青过绿色清明”传统手工剪纸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剪纸爱好者参与。

活动现场,“糖粒子”志愿者讲述了清明节的起源、习俗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文化内涵。随后,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传授剪纸技巧,引导大家进行实践操作。参与者们热情高涨,纷纷动手尝试,创作出了文明祭祀、科学祭祀、安全祭祀、环保祭祀、科学祭祀等各具特色的剪纸作品,并通过手工剪纸的方式寄托哀思。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