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重点高中高三联考质量分析会在长沙市东雅中学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1 15:58:34

为深入研究和精准把握新高考命题的指导思想和趋势,更科学系统地指导好高考后阶段备考工作,提升复习备考的实效性和高效性。4月1日,江西省重点高中高三联考质量分析会在长沙市东雅中学举行。江西省高中校长、新高考管理人员200余人,东雅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黄汉军及高三年级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背景下的教学策略。

来访领导、老师们参观校园,其中,东雅水塔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禾下乘凉梦 一稻一人生’,一粒种子犹星星之火,万粒种子恰薪火相传。”黄汉军表示,“一所学校的成长凝结着一代代人的心血与努力,和耕作一样。东雅水塔意在号召同学们要做一粒有梦想的种子,有着破土而出的勇气、拔节成长的决心、历经风雨的气概、遥望星空的憧憬。”

黄汉军向来访的领导、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必须把握的教育新趋势之一。”黄汉军以“心向阳光  做一粒好种子”为主题进行分享,并表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将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正在逐步深化,为进一步实现精准高效备考,学校可以尝试以新技术赋能新课堂,以新思路拓展新教学,新视野促进新提升,在备课、讲课、考试、评价等方面不断走向“智慧教育”。

此次质量分析会明确了两大关键要点、三大复习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在“研”字上做文章,重视对新课标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的深入阅读和研究;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常规管理检查要实、教学研究要实、学生错题更正要实;要在“细”字上挖潜力,向精细管理要成绩,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要向科学备考要效果,课前准备充分,课中讲解灵活,课后监督到位。

该次质量分析会以数据为依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分享实用的教学策略,为下一阶段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前行的动力。今后,师生精诚团结,坚定目标,精准施策,埋头耕耘,共迎累累硕果。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