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辰阳镇陆家湾村:迎春合力种油茶 为乡村振兴加“油”

    2024-04-01 14:33:36

辰溪融媒4月1日讯(通讯员 张焫煊)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间。在辰溪县辰阳镇陆家湾村,油茶种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掀起了春季油茶种植的高潮,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

走进辰阳镇陆家湾村油茶种植基地,随处可见一片片整齐油茶树苗错落有致,傲然挺立,茁壮成长。该基地负责人介绍,当前基地主要种植品种为湘林210品种,该品种油茶树体生长旺盛,每500g能结果数15-30个,平均产油能达50.1kg/亩。利用独特的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陆家湾村持续挖掘林地潜力发展油茶种植,优先保障油茶发展用地,鼓励引导农户利用现有宜林荒山、低效园地、疏林地、灌木林地、丢荒闲置地进行种植油茶,大力发展油茶产业,进一步拓宽农户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蓄力添能。目前,该村油茶种植面积已达300亩。

一棵树,一滴油,串起了乡村振兴“致富链”。下一步,该镇将加大油茶种植宣传力度,打造油茶种植示范基地,确保今年油茶造林、低改等任务不折不扣地高标高质高效完成。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