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盟重烧烤,游快意江湖

    2024-03-29 16:37:37

在长沙,盟重烧烤新开的第十家门店,开在了天心区迎新路,一条热闹的马路口边。盟重盟重,江湖盟友,重情重义,而此江湖,非彼江湖,讲的是烧烤江湖。

还没踏入盟重,它的环境布置便可一览全余。入眼的先是一个大棚子,黄色顶棚,周身透明,内置矮桌和折叠布椅,有置身户外野营之感,夜傍晚风徐徐,是食客谈天说地,快意“江湖”的好地方,实在妙极。

之后才知晓,盟重本是一个传说中的地名,来自多年前流行的一款电游传奇。燃情岁月已经过去,但并肩战斗的热血依旧沸腾在脉搏里。多年后,有四位兄弟结伴到湘西旅游,偶然机缘,品尝到当地烧烤,以至回来仍念念不忘,便有了如今的盟重。果真妙极。

入口一串牛油,颗颗饱满充盈,金黄色泽娇艳欲滴,点缀的香葱更是恰到好处。咬开时香脆,咀嚼时细腻,没有满嘴调料糊嘴,更多的是食材本身的鲜嫩,略带奶香。一串过后再来一串,如果不是还有其他美味等着我品尝,实在是没办法停下来。

牛肉,每一家烧烤店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而盟重的烈火牛肉作为一道招牌,确实有它的道理。每一串牛肉都是新鲜现烤所成,精选牛腹肉,肉质筋道Q弹,咬到嘴里,一口爆汁,与口舌发生一场碰撞,孜然特有的香气随着肉香的散发也在唇齿间满溢,咸辣鲜香更是伴着汗珠淋漓尽显,好不畅快。

美食的制作不单单考虑厨师的技艺,更是一种灵感与智慧的迸发。蒜爆鸡,两颗鸡肉之间夹着一颗蒜,听着奇怪,吃上去才知道这份奥妙。两份食材连着炙烤,鸡肉香与蒜香更是融合得相得益彰,全部咬住进嘴咀嚼,提前被腌制过的鸡肉细腻嫩滑,肉感层层爆开,蒜粒的存在更使得口中产生一股沁甜,没有想象中的喧宾夺主,反而更好地丰富了鸡肉的口感,让人回味无穷。

让我记忆深刻的更有一绝,蜂蜜芥末味的鸡腿和鸡翅,再次提起,早已垂涎欲滴。鸡腿和鸡翅除了肉质口感略微不同,大体味道确是相似的。火候的恰到好处使得油脂渗出,浅浅包裹住被烤得金灿的表皮,不像普通的鸡腿鸡翅被烤得焦干,盟重讲究的是嫩滑而不油腻,香甜而不齁人。蜂蜜芥末酱作为这串的点睛之笔,是让我流连忘返的终极原因,鸡肉和蜂蜜芥末的结合,让肉质上升到了另一个高度,烤出的汁水与酱料相互交织,蜂蜜特有的甜盖住了芥末强烈的呛,细腻的肉轻轻一咬便脱骨而出,吃来实在上瘾,连骨头都不想放过,一嗦过瘾,最后更是口有留香。

夏日将至,正是相邀盟重烧烤好时节,点一份紫苏清酿,吃着串串,迎着晚风,与三两好友畅谈天地,由着烧烤的热辣滚烫,道出人生的酸甜苦辣,好一个快意江湖!

文/冷玉姣 图/蒋俊斌 何婷 冷玉姣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范焱

三审:丁伟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