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聚“三甲医疗”合力|让居民家门口有“医”靠

通讯员 王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09:43:45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 (通讯员 王岚)“年纪大了,外出就医行动不便,真是很麻烦,今天非常感谢你们上门送医服务。”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芙蓉路社区居民夏大爷感激地说。

3月28日上午,联勤保障部队第921医院发挥专业特长,联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芙蓉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义诊进社区,关爱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医院组织了6个科室,10余名医疗专家走进社区,为居民送去“健康礼包”,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本次义诊涵盖了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神经外科疾病、中医保健、老年以及全科方面等疾病筛查,为居民提供测量心电图、血压、血糖以及面诊等多项服务,对前来问诊的居民,专家们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用“听得懂”、“接地气”的方式,通过人体模型,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提高大家在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对能力。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助力蓝天保卫战。

社区夏大爷今年94岁高龄了,出门不方便,无法到达义诊现场,考虑到这个情况,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医生为夏大爷提供送医上门服务,在家中为他进行了心电图、血压、血糖、血脂等身体指标检测,医生还根据夏大爷检测结果,提出合理的健康建议。

此次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资源,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把关心关爱送到居民的心坎上,同时也为社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社区党委也会加深与“三甲”医院的共建,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开展活动,加大送医上门服务的频次,真真切切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郭芝桃

一审:郭芝桃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