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强化联系指导 提升办案质效

唐经宇 李歌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31 20:29: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唐经宇 李歌若)3月28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带员深入第三协作区各乡镇指导案件、信访件办理工作,把脉问诊指出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对策和措施。

今年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推深做实“室组地”联动机制,把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办案质效作为重点工程推进,拿出实招硬招开展指导帮助。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围绕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规程、政策法规等方面量身定制“小微课”,零距离、点对点、常态化将业务指导前移到工作一线,在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文书使用、报告撰写等方面加大对乡镇纪委的指导力度,着力提升乡镇纪委办案水平和业务能力。

“对于乡镇纪委正在核实的线索和查办的案件,我们及时跟进,督促其加大核查的效率和力度,聚焦案件重点难点,共同会商、逐一化解,确保案件办理的效率和质量。同时,抽调乡镇纪委干部到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跟案锻炼,帮助快速熟悉工作规程、积累办案经验,推动提升综合办案能力。”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目前,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采用“小微课”形式共下沉指导乡镇纪委处置问题线索36件,立案30件,有效提升了基层办案质效。

责编:曾瑶

一审:曾瑶

二审:张春丽

三审:王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