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张家界崇实小学南校2023级6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赵春燕 丁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31 19:3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赵春燕  丁亚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3月30日上午,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老年人康养中心院内响起,这是张家界市崇实小学南校2023级6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时的一幕。

同学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慰问物资,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康养中心,安静的院子里顿时热闹了起来。同学们首先献上了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随着音乐拍打起了节奏。节目表演完后,现场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

表演完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小组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内务收拾得整整齐齐。接着,大家还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牛奶、点心等慰问物资,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开展此次“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既是对雷锋精神的弘扬,也是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去尊敬和关爱老人,将尊老、爱老、敬老的种子根植于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跟雷锋叔叔生活在同一个年代,但他身上的那种品格一直鼓励着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就应该学习他身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今后,该班级还将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学习雷锋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引导同学们赓续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