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满30减10!大反转要来了

  潇湘晨报   2024-03-31 06:28:26

趁着周末的好天气, 大家出门赏花了吗?昨天的 “初夏体验卡”收到了吗?

长沙气象台预计:30日晚到31日,小到中等雷阵雨,20~27℃;4月1~2日,受低层切变配合西南气流加强影响,有一次大雨、局地暴雨过程,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6日白天,冷空气南下配合高空波动影响,持续阴雨天气。

湖南气象台预计, 30日至4月1日,湖南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3月30日晚湘东、4月1日至2日湘北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湘东、湘南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部分地区大雨,其中长沙(浏阳、长沙县)、岳阳(平江)有暴雨,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中以北29~31℃,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20~22℃。

31日晚上到4月1日白天,湘西、湘南多云转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怀化南部、衡阳、郴州、株洲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27~29℃,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17~19℃。

4月1日晚上到2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株洲(市区、醴陵)、长沙(市区、浏阳、宁乡、长沙县)、张家界(慈利)、岳阳(汨罗、平江、屈原管理区、湘阴、岳阳县)、益阳(市区、桃江、沅江)、湘西州(古丈、龙山、泸溪、永顺)、湘潭(市区、湘潭县)、怀化(辰溪、溆浦、沅陵)、常德(市区、汉寿、桃源)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8~9级;最高气温湘南28~30℃,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南20~22℃,其他地区18~20℃。

温馨提醒: 最近天气 忽冷忽热, 谨防感冒趁虚而入哦~

责编:姚茜琼

一审:胡泽汇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