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余名“雷小锋”上演“最强大脑”比拼 长沙望城第二届“雷小锋”超炫科创展之数独项目比赛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30 20:25:38

新湖南客户端3 月3 0 日讯( 记者 胡旻) 一张纸一支笔,开动你的最强大脑!3月30日上午,长沙望城区“我们的韶华映朝阳”第二届“雷小锋”超炫科创展之数独项目比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开赛。来自该区各小学的数独运动爱好者齐聚,共同上演“最强大脑”比拼。

开幕式现场

本次比赛为个人数独赛,设U8、U10、U12三个组别。比赛题型为四宫标准、六宫标准、九宫标准、五宫不规则、六宫对角线、六宫加法数独、六宫无缘数独、六宫不规则数独、七宫不规则、九宫对角线等,根据不同组别设置题型。

比赛现场

望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介绍,数独运动作为一项经典的数字逻辑游戏,不仅考验同学们的思维能力、感受到数独的魅力,更展现了同学们面对挑战时的勇气和毅力。比赛旨在为热爱数独的“雷小锋”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智力运动的热情,同时,也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推动望城区数独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本次赛事由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望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