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园社区:党建引领“家校社” 凝心聚力促成长

朱莹 廖向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30 12:50: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朱莹 廖向蓉)为发现感动、学习榜样、传递生命的美好,3月2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南湖小学携手裕南街街道杏花园社区党总支、杏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沁裕阳光 共护生命安全”首届校园生命安全节暨“沁心校园”年度十大人物颁奖活动。为守护师生生命安全,积极阳光向善向上,共创温暖校园的身边的榜样人物颁奖。

颁奖典礼上,经过师生、家长们的推荐和评选,第二届“共创沁学园”年度十大人物揭晓:有助力学校“红领巾双碳沁学院”实践基地的建设者——湖南国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劳动模范谢学渊,“心系安全守护者”天心公安分局裕南街派出所杏花园社区民警邓建均,“一线服务志愿者”天心区杏花园志愿服务站志愿者朱莹,也有“家庭阅读引领者”家庭俱乐部活动策划者周菲菲,“爱心护岗领航者”家长护学志愿者邓桑。更有“兢兢业业模范者”学校美术教师谢天娥、“先进后勤工作者”体育教师祝钧烨、“关爱学生教育者”班主任田艳、“勇于挑战小干部”大队宣传委员王奕鈜同学、“突破自我成长星”杨宥仑同学。“沁取少年说”的同学们则号召大家向雷锋叔叔学习,向身边积极向上向善的榜样学习,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共护生命之花。

3月是学习雷锋月,也是全国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趁着东风,活动现场还启动青园南湖小学首届生命安全节,聘请了28位小小安全员,开展了安全知识宣讲和安全手抄报展示,围绕交通、防震、防欺凌、防溺水、消防安全、卫生保健等生命安全教育展开了“生命安全章”争章体验活动。在蓝天救援队的指导下,师生们在交通安全体验、地震逃生体验、防溺水及施救体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体验、海姆利克急救技能体验、消防知识及灭火器使用体验等游戏互动深入地学习了生命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让生命安全意识烙印在师生们心间,为校园筑牢着一道道安全防线!

青园南湖小学以“沁”为文化教育核心,融爱共创“沁心校园、沁裕阳光校社联盟”等五个成长营,以“每月一素养节”让师生在多元评价、丰富体验中提升素养,绽放自己的生命精彩。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