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167亿元 湖南68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孟姣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22:21:37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郑旋)今天,全省开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687个项目总投资21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1亿元。投资100亿元海信集团中部地区战略项目、投资75.7亿元的梅山灌区工程、投资58.56亿元的紫金矿业碳酸锂项目等一批项目重磅落地。

省发改委介绍,687个重大项目集中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生态环保领域,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能够培塑发展新优势,进一步筑牢实体经济根基。

这些重大项目中,产业项目397个,总投资1400亿元、占比64%;基础设施领域项目205个,总投资636亿元、占比30%;民生及社会事业领域项目58个,总投资92亿元;生态环保领域项目27个,总投资39亿元。

当天开工的最大项目为海信长沙综合生产基地,总投资100亿元,是海信集团在中部地区布局的重要战略项目。该项目位于长沙市宁乡经开区,计划2031年建成投产。一期投资50亿元,打造商用空调智能制造基地,主要生产水机、多联机等产品;二期项目投资50亿元,打造冰洗综合智能制造基地,主要生产智能冰洗、滚筒洗衣机、洗碗机等产品。

娄底今年分两批次开工项目59个,总投资51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1亿元。本次开工的单体最大国债项目梅山灌区工程,总投资75.7亿元,建成后可保障新化65万亩耕地的用水需求。

紫金矿业百亿元投资永州。紫金矿业为大型跨国矿业集团,位居《福布斯》和《财富》双“世界500强”。近期在永州拟投资100亿元以上,布局锂金属矿山、环保科技、工程技术、新材料研发等产业。今天开工的6万吨碳酸锂项目是完善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项目总投资58.5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 31.25 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年产碳酸锂3万吨,助推湖南绿色新兴产业发展。


责编:谢卓芳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