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日经济”添一把火 “税费便民”送达消费一线

王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22:21:33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湖南各地景区人头攒动,省税务部门主动作为,把税惠政策和便民服务送往景区、商铺等消费一线,助推“春日经济”走红。

3月29日傍晚时分,常德市西湖牧业景区游人如织,大家奔着这里的2000亩紫花苜蓿而来。

 “进入3月份,游客日益增多,景区的办税及运营压力逐渐变大。每次有好政策,税务局的小秦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还面对面教我们网上办税。”景区运营单位常德德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魏仲珊说道。

近两年,常德市西洞庭西湖管理区税务局依托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标签体系,为企业量身定制办税服务指南。针对西湖牧业景区文旅产业的特性及职工构成,税务局帮助其享受到增值税、残保金减免等优惠政策。

紫团热烈奔放、扇叶新鲜翠绿……岳阳市云溪区双花村樱花园,万余株樱树、紫薇、银杏等花草树木争奇斗艳。

 “樱花盛开后,村里农家乐平均每天接待130多桌游客,营业额日均6万元。”双花村党支部书记邓浩源介绍,面对饭店开票量需求大、操作不熟悉等情况,云溪区税务部门组建“春日税小花”服务团队,将政策宣讲、办税指导、疑难解答等服务精准送到户,让商户“懂票、开票、用票”,提高了景区服务品质。


责编:谢卓芳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