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精神、“掌上新阶”发布、“百人会”新成员入会……长沙市委统战部以思想引领凝聚同心之力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22:05: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涂书)今天下午,长沙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暨“掌上新阶”发布、“百人会”新成员入会仪式举行。整场活动以“学习”为主题,以“齐心”为目标,以“实干”为导向,以思想引领凝聚同心之力。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出席并讲话。长沙市新的社会阶层“百人会”成员、长沙网络名人联盟成员参加。

百人同心耀星城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现场。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出席并讲话。

此次活动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自身发展进步融入国家战略大局,更好地把握历史机遇、收获事业成功、实现个人价值。

围绕全国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在嘉宾访谈环节,省人大代表、爱尔眼科集团副总裁张艳,省政协委员、湖南草花互动科技股份公司CEO戴建清,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网络白金作家“丁墨”,芙蓉区政协委员、搜狐湖南站站长赵伟分别谈了自己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并结合各自工作,畅谈新质生产力对产业、对行业的带动和影响。现场,思想碰撞、观点新颖,让人沉浸其中,收获了一场思想盛宴。

当天还举行了“掌上新阶”发布仪式,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杨光华上台对“掌上新阶”进行介绍并发布。“掌上新阶”是一个集学习教育、交流服务、联谊交友、建言议政、舆论宣传、信息采集等功能为一体的云端平台,是全市“新阶人士”的网上之家。

长沙“百人会”成员授牌现场。

会上还举行了长沙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百人会”新成员入会及授牌仪式。北京浩天(长沙)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进,长沙天盾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桃,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自由职业者唐祥飞,湖南茶悦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助熊晓青作为新入会成员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谋发展、作贡献,履行职能走在前、作示范,遵纪守法树形象、展风采,为推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嘉宾访谈环节。

刘汇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真正做到与党同心、团结奋斗。要深耕主业、追求卓越,争当发展的引领者,增强主人翁意识,围绕长沙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行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所长、服务社会,争当文明的守护者。新阶人士特别是网络代表人士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决抵制网络不文明现象,自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据了解,长沙“百人会”成立6年来,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践行“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初衷,北上清华、南下海南、东至南大、西进边疆接受政治洗礼,常态开展“百人同心耀星城”主题活动,高标准建设实践创新基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联谊组织,开创了长沙新阶人士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长沙网络名人联盟成立仅半年,先后在北大举办了专题培训,在湘江新区、浏阳市开展了“网络名人看长沙”主题活动,微博阅读量超千万,荣获湖南统战宣传“好策划”奖,充分发挥了网络人士在服务社会、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方面的积极作用。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