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社局赴郴州市人社局学习交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22:07: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彭小霞)工伤认定权限下放以后,绥宁县人社局为了进一步做好工伤认定工作,采取走出去,主动学的方式方法,组织工伤认定相关工作人员赴郴州市人社局学习交流。

3月29日,绥宁县人社局就业、工伤、失业股相关人员前往郴州市人社局取经学习。该局工作人员在郴州市人社局组织的交流会上就绥宁县出现的疑、难案件进行了咨询,郴州市人社局对提出的疑问详细作了解答,并传授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同时双方就如何做好工伤调查及工伤认定进行了深入交流,该局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

通过这次学习,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求每一例工伤事故要及时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并做好详细的调查笔录,形成完整的认定证据链,对有人员死亡及情况疑难问题较多的重点案件开展联合调查确保认定调查初核工作准确无误。同时,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在保证认定准确率的前提下,开启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及时进行工伤认定,真正做到“快受理、快调查、快认定”。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