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邵阳市总工会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湘中幼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21:58: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尹羚又 刘杰)3月28日,邵阳市总工会“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在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邵阳市部分巾帼劳模工匠代表宣讲。此次宣讲活动号召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砥砺奋斗、创先争优,发挥主力军和“半边天”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贡献“半边天”力量。

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欧阳向东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湘清出席并致辞。市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报告团成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陈湘清向大会致欢迎辞,并代表学校向出席活动的巾帼劳模代表和师生代表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陈湘清强调,巾帼劳模工匠是劳模工匠队伍中一群芳华绽放的铿锵玫瑰,她们立足岗位,忘我拼搏,奋发有为,是新时代奋斗精神的生动体现。希望与会师生能够传承劳模们的宝贵经验,学习领会劳模精神,把劳模精神真正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以劳动的佳绩共创事业的辉煌。

欧阳向东强调,巾帼劳模用汗水挥洒青春,用实干振兴伟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希望这次宣讲活动能激发广大师生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崇尚献的良好氛围。

劳模代表,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邵阳市资江学校教师朱锦芳,2016年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邵阳市第三中学副校⻓、高级教师肖丽昀,2020年湖南省先进工作者、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蒋小英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工作一线与时代同成长,共奋斗的发展历程,引导激励广大女职工要争做新时代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师生代表们聆听完精彩的宣讲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巾帼劳模“巾帼何必让须眉,敢同日月争光辉的”的豪气、飒气、英雄气,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书写新时代“半边天”的绚丽华章,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郑丹枚

一审:陈志强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