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自主研发打印机上市 开启国产打印机新标准

谢卓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21:51:48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 通讯员 蔡维)近日,中国长城旗下子公司——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烽火2400/2500系列国产打印机上市,国产打印机产品图谱得到进一步扩充。据了解,该系列产品以自动双面打印功能作为入门级标配,开启国产打印机新标准。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基础版本的打印机很少带有自动双面打印功能,消费者需要花更多钱购买高阶版。

据悉,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国打印机市场被惠普、爱普生、佳能等国外企业垄断。中国长城是我国最早自主生产打印机的企业之一,自主研发的长城文印产品已在政府单位和重点领域广泛使用。

中国长城深耕湖南多年,湖南是中国长城重要文印基地。去年10月,中国长城在湘江新区布局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产文印产品新产线,预计到2025年,年产能将达到百万台。中国长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推进文印产品全面自研和协同创新。

据悉,今年公司将在湘升级先进制造产业基地与出口制造基地,力争实现国际业务翻倍增长。同时,加快在湘布局量子计算、自主文印、行业终端、海洋信息等领域,牵引湖南自主计算产业聚集壮大。

(中国长城新品打印机)

责编:谢卓芳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