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湖南女子学院雷锋精神宣讲团在行动

余蓉   湖南日报   2024-03-28 00:00:00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通讯员 唐茹萍 周燊 全媒体记者 余蓉)3月以来,湖南女子学院雷锋精神宣讲团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先后走进王家冲小学、仰天湖实验学校和长沙市金秋方舟高级中学,用宣讲的方式,教育引导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习雷锋,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实际行动的践行,精神力量的传承。湖南女子学院雷锋精神宣讲团的成员们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特点,讲述了“好事做了一火车”“螺丝钉的故事”“雷锋的毕业誓言”等关于雷锋的真实故事。

对于低年级学生,宣讲团成员重点让同学们“知”何为雷锋精神,能把握故事背后关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破土发芽。对于高年级学生,宣讲团成员从“小细节”出发,讲述“大道理”,从不同角度诠释了雷锋精神,引导学生坚定信念,将雷锋精神融入自身的价值追求,并转化为具体行动,做到知行合一。

富有感染力的宣讲故事深入人心,全员齐唱《雷锋日记》更是将宣讲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作为雷锋精神宣讲团的一员,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声音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的人来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我感到十分骄傲与光荣。”宣讲团成员李敏说。

据了解,该校雷锋精神宣讲团已开展宣讲近10次,辐射长沙1600余名中小学生。湖南女子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志愿者继续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将新时代雷锋精神全面融入“三全育人”格局,让学雷锋行动在广大学生群体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传承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编:李传新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