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雪”少年 “湘”当有爱 | 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湖南站在宁乡市虎山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李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9:59:02

无须羡慕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3月29日,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系列特色活动暨残疾人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在宁乡市虎山特殊教育学校启动。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宁乡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宁乡市虎山特殊教育学校协办。来自宁乡市虎山特殊教育学校的215名师生热情参与,共同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本次冰雪康复体育竞赛项目丰富多样,涵盖了平衡训练、力量性锻炼、耐力性锻炼等多个方面。其中,平衡训练包括雪地速度轮滑接力、雪地滚轮胎接力;力量性锻炼项目有雪地沙包、雪地冰壶以及雪地拔河;耐力性锻炼项目则包括雪上毛毛虫、雪中送炭等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互帮互助,展现出一幅热“雪”少年,“湘”当有爱的景象,充分展现了虎山“鹿娃”们自强不息、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顽强品格。

据悉,宁乡市虎山特殊教育学校作为长沙市残疾人文体培训基地,一直坚持以特奥特色强校,充分挖掘学生体育特长,对学生进行缺陷补偿,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更自信、更坚强、更健康。此次举办的虎山特校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学校结合特奥特色,精心选取了趣味性强、适合学生康复体育竞赛项目,帮助学生在冰雪运动中获得健康的体魄、满足康复需求。本次活动进一步点燃师生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也为学校冰雪文化的培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艳)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