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扬鞭勇担当,凝心聚力绘蓝图 中共长沙县安沙镇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通讯员 阮霖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9:15: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阮霖浩)今天,中共长沙县安沙镇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全镇83名党代表、26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阮霖浩 摄

大会听取审议了中共长沙县安沙镇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中共长沙县安沙镇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长沙县安沙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要克难攻坚、激流勇进,迈出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要锚定目标、守正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会上,安沙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跨越赶超为拼出安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并提出了2024年的任务目标和具体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安沙镇全力以赴强动能、谋振兴、保稳定、惠民生、强党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提升。

会议明确,2024年全镇上下要始终按照“争当产城融合标兵、打造未来产业重镇、建设乡村振兴标杆”的发展定位,坚持守底线、打基础、夯基石、求创新、争荣誉,持续深化“党建九大行动”,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彰显安沙担当、贡献安沙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积极选树“担当作为好支书、好干部、好邻长”“安沙先锋”等典型,下气力抓好“党建聚合力”书记创新项目,加强机关年轻干部和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推进村(社区)所属党支部“示范创优”行动,全面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动真碰硬加强党员日常性教育、管理、监督;要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扣“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淳朴”的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镇级制度体系,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基础。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