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交响!湖南工商大学春夏校园音乐季拉开帷幕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邓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8:51: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邓力)28日,湖南工商大学春夏校园音乐季开幕式交响音乐会在湘江报告厅奏响,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昆出席。

音乐会上半场由国家一级指挥、音乐学院院长肖鸣担任指挥,音乐会在激昂的《我爱你中国》中拉开了帷幕。这首乐曲不仅是对祖国深情的告白,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颂扬。全场师生在音乐声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之情,许多观众随着音乐共同唱响这首动人的歌曲。

随后,国内知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廖昊月登台,带来经典小提琴曲目《梁祝》。廖昊月留学奥地利,分别获得格拉茨音乐大学颁发的室内乐专业硕士学位和萨尔兹堡音乐大学颁发的小提琴演奏专业硕士学位,当晚,她以精湛的技艺和深情的演绎,将这首中国传统爱情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琴声悠扬,旋律缠绵,观众们仿佛置身于古老的中国,感受到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深情厚意,这也是湖南首次在高校上演全版《梁祝》。

音乐会下半场,由青年指挥邢瀚成担任指挥,带来深受学生们喜欢的中国原创乐曲《原神》等。这些曲目不仅具有浓郁的中国风,还展现了现代音乐的创意和活力。在舞台上,演奏家们身着传统的汉服,以精湛的技艺和动听的旋律,展现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整场音乐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观众们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感受音乐带来的愉悦和震撼。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

“开幕式音乐会,不仅是一场音乐的盛宴,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让师生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也让他们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和文化。”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为师生带来更多精彩的音乐表演。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