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年输量350万吨,154国储库-长郴管道互联互通工程投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9 17:48: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彭青云)今天,国家管网湖南公司兰郑长管道-154国储库-长郴管道互联互通工程(以下称“154互联互通工程”)投产,为湖南地区成品油供应提供更坚实保障。

154互联互通工程涉及两条联络线、一座阀室和两座站场的建设,建设范围内地型地貌复杂多样,施工难度较大。国家管网湖南公司积极践行央企职责,全过程参与项目建设、过程监管、土地外协和合规手续办理等,圆满完成了工程试运投产。自2022年8月27日开工以来,在湖南省、市地方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该项目推进迅速,为更好地发挥“X+1+X”油气市场体系中“1”的作用夯实硬件基础。

154互联互通工程是国家管网集团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构建“全国一张网”的重点举措之一,也是华中地区首个成品油干线管道互联互通项目。该项目设计年输量350万吨,投产后能够提高湖南地区管道运行效率,实现成品油供应“北油南调”,将北方油品资源输送至湖南省各地市及周边省份,华中地区能源供应得到进一步保障。

责编:唐璐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