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肿瘤防治中心今日正式启用

通讯员 申秀梅   大众卫生报   2024-03-29 17:37:14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 (通讯员 申秀梅)今天上午,邵东市肿瘤防治中心举行开业仪式。该肿瘤防治中心大楼是邵东市首座肿瘤学科专用大楼,今后,市民在家门口的医院就能看肿瘤学科疾病,得到优质的省级医疗服务,这也标志着邵东市癌症防治事业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启用仪式由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辉伟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宣布邵东市肿瘤防治中心开诊。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出席活动并讲话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医院东扩建设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卫平,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开荣,湖南省肿瘤医院领导、专家,邵阳市各县市医院领导、专家,肿瘤防治中心大楼参建各方代表,邵东市人民医院相关领导、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 宣布邵东市肿瘤防治中心开诊

仪式开场,邵东市人民医院院长罗龙峰致欢迎辞,他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向莅临启用仪式的各位领导、同仁、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发展的各个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大楼建设付出了辛勤劳动的有关单位、建设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医院东扩建设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卫平 出席活动并讲话

他指出,邵东市肿瘤防治中心项目是邵东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30000m²,共八层,地上五层,地下三层,设有肿瘤门诊、肿瘤放疗区、两个肿瘤病房及医技检验检查、手术室、重症ICU等功能区域。配套设施方面,拥有GE大孔径CT、LAP激光灯和瓦里安直线加速器。医院将充分利用肿瘤防治中心规模扩大、设备完善、人员齐备等优势,努力打造好社会认可、患者信赖、政府满意的区域性肿瘤防治中心。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辉伟主持活动

肖亚洲表示,将携手邵东积极推进“健康湖南--癌症防治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省--市--县”辐射乡镇、社区的癌症防治体系以及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长效机制,助力邵东肿瘤防治体系的持续改进,打造省内防治工作典型标杆。

邵东市人民医院院长罗龙峰致欢迎辞

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平对邵东市肿瘤防治中心正式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的引领下,医院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一个腾飞发展、现代化的医院将展现在邵东百姓面前。

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前往肿瘤防治中心大楼各楼层参观,并参加了放疗技术新进展专题讲座和中国肝细胞癌经动脉化疗栓塞治疗临床实践指南全国巡讲会。

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对口帮扶专家团队在邵东市人民医院门诊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人潮涌动,邵东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得到了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据悉,为缓解邵东肿瘤患者异地就医、跨区域就医比例居高不下,增加就医经济成本、时间成本的现状,邵东市人民医院作为县域医疗中心,积极谋划建设肿瘤防治中心。针对肿瘤放疗场地、人才、设备紧缺等问题,与湖南省肿瘤医院签订对口帮扶与受扶协议,在技术、学科、人才、科研、管理、信息化等方面加强协作,建设1栋肿瘤防治中心楼,配置了顶尖的瓦里安直线加速器、大孔径CT模拟定位机,省肿瘤医院专家常驻坐诊、查房、手术,助推医院肿瘤放疗技术的全面升级,持续提升肿瘤综合诊疗水平,造福邵东及周边地区的肿瘤患者。

责编:梁湘茂

一审:郭芝桃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