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一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通讯员 李文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7:16:19

区智慧建设中心网格治理指导员巡查东瓜山社区智能充电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文玉)3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联合天心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依托“网格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以网格为“哨源”、部门联动为介质,推动群众呼声有效传导,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实现“大事一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你看这飞线充电,还有楼道里乱放的电动车,这些问题看起来寻常,但也是安全大问题。”当天上午,天心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网格治理指导员联合东瓜山社区“三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在辖区4个网格内开展“地毯式”安全巡查工作。他们走进楼栋网格、巡辖区门店、查智能充电站,认真检查每一处角落,持续排查安全隐患,对巡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给予解决与整改。

以“小网格”守护“大平安”。今年以来,东瓜山社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以“走找想促”活动为契机,在走访过程中将平安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认真听取居民所需、所盼、所难、所急,持续深化基层治理服务工作,推动“大走访”走深走实,助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