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点燃人才‘新引擎’

通讯员 尹欣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6:59: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尹欣颖)金句分享、政策解读、瓷器科普……今天,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城南中路社区党支部联合湖南大球泥瓷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城南大讲堂·白沙学习社”轮值主理“党建引领促发展,点燃人才‘新引擎’”专题活动。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新阶层人士共计40余人参加。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资源,是推动企业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现场,天心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副书记刘婷介绍了天心区人才政策情况。她表示,“党建引领+人才推动”,为强大的人才培养合力提供更好的环境和土壤;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素质等方式,也可以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与会企业代表在听完人才政策解析后,表示“党建引领+人才推动”这种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关系,可以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在新时代背景下,需要更加注重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激励。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优化人才结构、提高人才素质等方式,可以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

作为本次轮值主理单位,湖南大球泥瓷器有限公司是国家特色文化产业的重点项目单位,对全世界绝迹的大球泥原料进行抢救、保护、研究、开发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瓷器文化。“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从业人员也在不断增长,这既是一个迅速发展的产业,也是一个巨大的人才蓄水池”,作为文化产业的代表企业,大球泥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结合陶瓷的艺术叠加与文化产业进行分享。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