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成绩喜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6:40: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张佳伟) 修订的《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顺利实施、全省有20个县区积极申报恢复县级体校……今天,2024年湖南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通报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去年,我省坚持以深化体教融合为主线,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不断提升青少年体育发展能力和水平。

我省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修订《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条例》,列入了省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预备提案项目,自3月1日起施行。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取得较大突破,成功创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9家、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6家、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9家,创建国家基地数量超过上周期31家。我省还深化县级体校改革,依托普通中小学改革办学,全省有20个县区积极申报恢复县级体校。

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全省开展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中小学摔跤柔道跆拳道项目试点学校认定工作,命名为“2023—2024度湖南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238所,命名摔跤柔道跆拳道项目试点学校93所。各市州在深化体教融合涌现出好的经验、举措,岳阳市积极推动学校与社会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深入合作,提升学校体育育人能力。益阳市持续推动羽毛球进校园、羽毛球进中考等相关工作。

我省还积极开展青少年赛事活动,组织开展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儿童青少年各类健身活动,参与人数达65万人。成功举办湖南省首届儿童体育大会(嘉年华)活动、“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活动、湖南省第五届校园武术比赛、“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株洲站)等赛事活动。圆满完成湖南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组队参加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长沙市和岳阳市代表团参加公开组比赛。长沙市代表团近300名运动员参加摔跤等28个项目比赛,获得10金8银8铜。岳阳市代表团43名运动员参加皮划艇等8个大项比赛,获得2金1银。

新年新征程,我省将进一步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完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加强各级各类体校建设,规范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丰富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

责编:宋姗姗

一审:张佳伟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