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全程关注陪伴,残疾旅客独乘高铁7小时顺利抵达

  三湘都市报   2024-03-29 15:19:4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殷庆)3月28日9时40分许,G816次列车从西安北站开出后不久,列车长宋一丹巡视来到3号和4号车厢连接处时,见有一名坐着轮椅的女士甚是无助。

经了解,该女士姓阎,今年34岁。这次出行没有同伴,她驾驭起自己的电动轮椅车很是熟练,所以上车时没碰到什么麻烦,但是落座却成了难题。

阎女士原本买的座位在3号车厢9A座位,位于车厢正中部,由于行动不便,她无法挪到座位上。列车长宋一丹征询了旅客意见,因为要从西安坐到深圳,行程较长,在轮椅上待久了会不舒服,阎女士想坐到座位上去。

宋一丹马上找到3车18C座位上的旅客设法协调,顺利帮阎女士调换到18排的座位上。此处离卫生间和车门口近,途中如厕和到站下车都很方便。

在接下来7个多小时的旅程中,宋一丹用心照顾着这位“特殊重点旅客”。每隔半小时,她都赶过来为旅客续茶水,并询问阎女士有何需要,是否需要去卫生间。在她的一路细致照顾下,旅客顺利到达深圳北站。

18时05分,G816次列车抵达深圳北站。开门后,宋一丹将阎女士的电动轮椅和行李移至在车门边放好。而后走进车厢,只见她张开双臂,将阎女士从18排座位稳稳抱起,一直抱到车外的轮椅上坐好,并帮她把轮椅的踏板安装稳固,让她能够顺利坐轮椅车出站。

责编:吴岱霞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