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习就业“一条龙”,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校企合作“出新”

通讯员 邓红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4:58: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邓红蕾)“我在中餐厅实习,虽然工作很累,但收获很多”“我在行政酒廊实习,能接触到酒店运营的各个方面,参与了很多重大接待活动,增长了不少见识”……近日,长沙顺天凯宾斯基酒店的会议厅里热闹非凡,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10名实习生向老师讲述实习经历和感受。

老师与实习学生座谈

笔挺的职业装、精致的妆容,侃侃而谈的从容、专注热情的精气神......初入职场,学生们的青涩模样还没有完全褪去,但已经有了酒店人该有的模样,让前来探访的老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凯宾斯基酒店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朱维表示,这批实习生中,长沙商贸旅游职院人数是最多的,也实习时间最长的,更是酒店最看好的,希望大家实习结束后能继续留在凯宾斯基酒店工作。“商贸职院的学生综合素质高、颜值高、悟性高、学习能力强、工作能力强,我们对这批实习的学生很满意。”朱维用“三高”“两强”来形容商贸的实习生。

“学校所学知识为我的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能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实习帮助我更好地巩固学校所学的知识。我希望通过实习,在实践中检验自己、锻炼自己、吸收知识、弥补不足。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实习机会,不仅专业对口,而且平台很好,很有发展前景,为我的职业生涯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坚定了我从事酒店行业的决心。”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2131班段旭和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

据悉,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一直以来都秉承“高规格实习,高标准就业”的实习就业理念,合作的企业都是各行各业的头部企业,为学生搭设学习实习就业“一条龙”服务平台,学生实习就业体验好,用人单位也对学生评价很高,形成了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的良性循环。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