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修溪镇:打响人居环境“擂台赛”,助推乡村面貌“换新颜”

    2024-03-29 14:02: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司)春风送暖,万物新生。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修溪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第一季度“打擂台”工作,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持续提升和美乡村建设基础,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颜。

修溪镇专题召开相关工作会议,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擂台”工作,以正视差距不足为前提,在破解问题上持续发力,重点抓好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烂棚烂架、旱厕等整治,坚持“两级”书记抓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持续推行镇领导联村制,进一步完善工作专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此次行动,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办紧盯重点区域,采取现场检查、走访农户、明察暗访、综合评估等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全镇18个村(社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督导,坚持发现一处、留证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实行百分制评分,严格按照考核,确保“打擂台”工作显真功、见实效。

同时,该镇还将人居环境整治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中,做好宣传发动,推广“六自”模式,激发农民的主人翁意识,引领村民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入手,同时利用好“河小青”“十整洁”“美家美妇”示范户评选等活动,落实“五治五美”。

下一步,修溪镇将不断增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以“比武打擂”为重要手段,坚定不移地推动“十大行动”的深入实施,继续为乡村振兴和农民幸福注入强大动力。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