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让思念有“形”更有“情”

通讯员 韩倩宜 黄昀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1:57: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韩倩宜 黄昀芳)3月27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活动之“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志愿者培训暨入户宣传活动。

社工对志愿者培训。

活动中,社工耐心讲解了绿色祭祀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倡导大家采用鲜花、植树等环保方式替代传统的纸钱、香烛等物品,以减少环境污染,并播放文明祭祀宣传视频。培训结束后,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们上门入户向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居民将缅怀追思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相结合,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有序、文明祥和。并在辖区显眼位置悬挂横幅标语,提醒过往群众注意文明祭祀与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