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社区:应急救护培训,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通讯员 苏凤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1:53: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苏凤姣)“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社区邀请暮云街道应急救护师资团,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为辖区邻长赋能。

讲师情景模拟和现场实操

培训班上,应急救护师资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适应症、黄金4分钟、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操作流程,气道异物梗阻识别处置等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现场救护处理知识。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实操的教学方法,在培训师指导下,邻长认真听讲、反复练习,及时请教互动并顺利完成考核,100余人获得电子版“长沙市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合格证书。

“这样的培训很实用很及时,平时很少接触到,我学会了应急救护技能,以后遇到需要急救的人,我就可以更加大胆地帮助救援了!”活动结束后,邻长彭姐认真地说。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