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政协委员“爱心妈妈”开启圆梦护苗行

汪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1:00: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汪东)“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他,这么晚了还来为他过生日!”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街道黄茅溪村小孟家暖意融融,永定区政协源来有澧(工青妇界别)委员工作室的爱心妈妈们正在为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小孟过生日,赠送礼物、嘘寒问暖拉家常,孟爷爷看到温馨的场面有感而发。

界别群众有困难,政协委员来解困。当了解到小孟的家庭情况,结合永定区妇联发起的寻找“爱心妈妈”活动,源来有澧政协委员工作室当即提出结对帮扶申请。经走访确认,双方自愿结对。未来,政协委员“爱心妈妈”将每年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与困境儿童过一次生日、满足一个微心愿、进行一次家校互联、每季度开展一次亲子活动、每年给予不少于1000元爱心资助。

政协委员“爱心妈妈”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遭遇家庭变故的困境儿童更需要关爱呵护。“爱心妈妈”会定期以电话、见面、书信等形式与孩子和监护人联系,让其感受浓浓的温情与关爱,逐步成为孩子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

同时,此次活动拉开了源来有澧(工青妇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2024年“圆梦护苗行”序幕。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