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政务中心扎实推进“帮办代办”服务走深走实

屈亦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0:57: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屈亦晨)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务服务中心着力建设“全程帮代办”服务机制,由原来的“自己办”变为“帮您办”,通过主动联系、提前介入、积极协调为企业群众提供专业、规范、高效、暖心的“帮办代办”服务,扎实推进“帮办代办”服务走深走实。

帮代办专区人流如梭,从群众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开始,专业的“帮代办专员”便主动、热情地为办事群众提供政策解答、业务指导,帮助群众快速填写表格、进行网上登记,展开主动、精准、全程“帮代办”和协调转办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解”。

在强化帮办代办队伍业务能力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将服务延伸至其他窗口,全面拓展、建强帮代办团队,做到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帮代办工作。同时,优化线下帮代办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要求,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陪同办、全程代理办、优先办等服务,有效解决了部分群众线下申请手续麻烦、线上申请又不懂智能设备操作等急难愁盼问题,让政务服务更暖心、更舒心、更贴心。

截至目前,共计引导服务群众3860人次,自助打印征信报告218和房产证明800余份;帮代办个体工商注册788件、个体工商户变更315件、个体工商户注销485件,服务回访满意率达100%。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