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税务:春风拂桃李,税宣正当时

田迪 邓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0:53: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田迪 邓茵)草长莺飞,春光正好。3月28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走进武陵源区第一中学,开展“税伴成长 向‘新’同行”税法课堂宣传活动,在播撒希望的季节里,让懂税知税护税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同学们,你们知道税收是什么吗?在生活中哪些东西与税收有关呢?……”课堂上,小范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税”的概念、特征、种类,并围绕着日常生活中随时发生、随处可见的情景,通过“场景式”的宣讲方法将同学们引入税收“世界”,感受税收“魅力”。

“有了税收,我们能在学校上学,能做科学研究,造飞机、造宇宙飞船。”“原来我们的高铁、地铁、跨海大桥都是因为有了税收,才能顺利建设。”“税收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强大,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长大后我也要积极纳税,为国家做贡献。”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现学现用,争相作答,踊跃表达着自己对税收的理解与感悟。

下一步,武陵源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强税法宣传教育工作,丰富税收政策宣传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税收法治氛围,让依法纳税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中茁壮成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