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砂石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李成义 庹兴亮 刘梓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9 10:47: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 日讯(通讯员 李成义 庹兴亮 刘梓华)3月28日,张家界市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砂石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砂石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王洪斌指出,今年3月,省第二轮第三批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第六督察组在张家界市开展督察期间,发现该市砂石行业问题突出,部分整改工作标准不高,多家企业以各种建设为名非法采石制砂,毁林开山占地,造成生态环境破坏。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立行立改,迅速组织研究相关问题,凡是查实以修建森林防火通道、发展设施农业为名行非法采矿之实的项目,立即暂停项目建设,依法依规从严处置,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好的效果完成整改任务。务必抓住关键、把握重点、严明纪律,制定砂石行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森林防火通道和设施农业等项目审批建设标准,加大行政执法监管和查处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行业乱象彻底整治到位。

张家界市领导尚生龙、万东、汪涛、莫海宏、赵旭,市政府秘书长向志刚参加会议。

责编:上官智慧

一审:上官智慧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