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逃费1.2万余元!衡阳怀化高速联手追缴

  三湘都市报   2024-03-29 10:47:1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 通讯员 颜远超)“三型客车却交二型客车费用,竟然逃费529次 ……”日前,湖南高速集团衡阳分公司与怀化分公司联手完成“ETC大车小标”案,成功追缴通行费12020元。

事情追溯到2月6日,衡阳分公司稽查队员从稽核管理平台数万条数据中筛查出一辆车牌湘N开头的客车,系统多次按二型客车收费,存在逃费嫌疑。随后,稽查队员加大加紧对该车历史通行数据进行深挖核查,多方收集逃费证据。经过“线下”查找信息、“线上”筛查数据,反复核查取证车道录像、门架抓拍图片、车辆相关证件精准取证。经核实,该车辆于2022年8月3日至2024年3月3日利用ETC“大车小标”在全省收费站通行529次,逃费金额高达1.2万元,通过前期数据比对,该车目的地经常辗转怀化各地。考虑到地域属性,衡阳分公司立即联系怀化分公司配合协查。

接到协查通知后,衡阳、怀化两地成立专案行动稽查小组,同时制定追缴方案、计划。3月5日,稽查小组通过车管部门车辆户籍系统取得车主的联系方式,遂与其进行电话联系,告知对方车辆逃费情况。但车主与稽核人员打起了“太极”,时而声称“搞错了”自己从未逃费,时而诉苦经营车辆的不易,致使通行费追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经过长达20余次的实地走访、40余次沟通交流,涉案车主自知抵赖、逃避终究行不通,不得不承认利用“ETC大车小标”逃费的事实,在铁的证据面前,3月18日,该车主按规定补交通行费12020元。

补交费用后,稽查人员联系银行ETC客服网点,要求将该车ETC卡信息修正,并进行了政策教育宣讲。

此次两地携手开展的堵漏增收专项行动,为实现通行费“零漏征”目标奠定了稳固基石。下一步,高速部门将以此次联勤联动追缴为新的起点,积极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业务沟通与合作,提升稽核管理水平,净化收费环境,共护高速安宁。

责编:许利文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