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大水田乡从细微处着手提升服务、优化改进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事

    2024-03-29 10:16: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田有来)“你看我前面这块展牌,这是我们办公楼的各个办公室的分布图,你从这里过去穿过那个铁门,到二楼,然后左转第二间就是国土所办公室了”。近日,大水田乡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前来询问宅基地审批政策的办事群众告知相关事宜。

据悉,大水田乡为了优化营商环境,为老百姓办事提供便利,不断总结思考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如今更是提出从细微处着手,提升服务、优化改进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制作办公楼平面示意图,精确细致标注各个楼层办公室的位置和门牌号码,每个办公室办理什么业务,工作人员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都一一标注在相应的位置,就是为了使老百姓对政府各职能部门的位置和工作人员的信息做到一目了然,少走冤枉路。为了让群众能看得懂平面示意图,该乡更是安排专人值班,专门帮群众介绍。

为了鼓励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方便农民工了解相关政策,优化改进办事流程,帮助农民工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建立农民工就业创业快车道,该乡还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服务点,专门对接有回乡就业和创业意愿的农民工群体。

为了办好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服务点,该乡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派遣专人与县人社局及相关企业对接,了解就业岗位类别数量情况,及相关岗位对农民工技能的要求等信息。同时,与相关单位和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及时获取最新招聘信息,建立人才推介制度,建立起用人单位和农名工对接的快车道,解决企业和农民工因为信息不畅通导致的找工难及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为了方便有创业意向的农民工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政府对创业领域的扶持政策,能够快速便捷注册企业,使群众少走路,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该乡更是密切和县商务局对接咨询政策,为群众提供参考,同时,派遣专人学习公司注册办理流程,将以前需要到县里办理的手续转移到乡里办理,使群众不出家门就能把公司给注册了,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事。

“乡村要振兴,关键是人才的振兴,是人才带动产业的发展和壮大。只有做好人的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生活和企业发展提供切实的便利,那么我们才能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最终实现当地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该乡党委书记龚立峰说道。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