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创新力 提升竞争力 湖南每年认定一批重点软件企业

谢卓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22:14:55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近日,省工信厅印发《湖南省重点软件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每年将认定一批重点软件企业,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增强软件产业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根据《管理办法》,重点软件企业包括基础软件、工业软件、新兴技术软件、重点行业应用软件、信息安全软件、公有云服务软件和嵌入式软件七大方向,拥有较强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潜力。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重点软件企业将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一次复核评价。对已认定和复核合格的企业,将给予重点支持。

近年来,湖南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软件产业集群。截至目前,累计超60家国内外软件知名企业在湖南设立了全国总部或区域总部,全省营收规模超百亿软件企业达3家。2023年,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320亿元,同比增长15.1%。

责编:胡盼盼

一审:胡盼盼

二审:张尚武

三审:李志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