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省级污染源自动监控实训基地在湘江新区授牌

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章迎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20:5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章迎春)近日,省级污染源自动监控实训基地在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时捷公司”)授牌成立。该基地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和华时捷公司联合建设,省内尚属首次。

实训基地将为生态环境基层执法人员提供一个集理论培训、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学习平台,一方面有助于提升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人员的实践和解决问题能力,培养一批专业人才,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污染源自动监管铁军;另一方面也为推动解决全省生态环境问题带来新思路和新方法,为强化预警预报、防患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提供有力帮助,为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次与华时捷公司共建省级污染源自动监控实训基地是一次优势互补的积极探索,希望华时捷公司和省生态环境厅携手同心、共享资源、通力合作。”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立足更高标准,强化实战实训,不断提升队伍水平,为进一步提高环境监管效率、改善环境质量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不断完善实训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争取打造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细分领域的湖南样板,全面提升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水平,全力打造一支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铁军。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