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雷锋月,情暖残疾儿

张春祥   湖南日报   2024-03-28 20:18:38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 (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陈舟 肖玲)今年3月是第61个“学雷锋月”。3月28日,宁乡市流沙河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了“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示范做表率”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前往该镇6户残疾儿童家庭献爱心、送温暖。

6个残疾儿童家庭生活均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党员、青年教师、共青团员一一进行了解,并承诺尽力帮扶,同时,代表学校送上了全体师生捐赠的慰问金和零食、水果等物资。

据流沙河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秦卫介绍,支部于本月结合主题党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开展了“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示范做表率”三个阶段系列活动,进行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专题微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观看了“雷锋的微笑”红色电影;组织了一次自愿捐款活动,党员带头,全体师生踊跃参与,共筹集捐款4600余元;本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向流沙河镇残疾儿童家庭献上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诠释了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特别是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发展壮大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编:张春祥

一审:张春祥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