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丨长沙水业集团开展“才饮·长沙水”健康饮水知识进校园活动

王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8:25: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 王文)在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之际,长沙水业集团紧密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主题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节约战略,积极推进节水行动。今天,在长沙市麓山国际第二实验小学精心组织了一场“才饮·长沙水”健康饮水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长沙水业集团水思源公司的专业讲解员,为在场的孩子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国当前水资源所面临的形势,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具体实践方法。接着,利用视频动画等直观教具,向孩子们详细展示了“才饮·长沙水”包装饮用水以及管道直饮水的生产流程和技术细节,同时深入解读了相关的水质安全保障措施。活动最后,讲解员与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富有启发性的课堂问答互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水资源保护和水质安全问题的浓厚兴趣,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节水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通过这些多元化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引导孩子们深刻理解了水资源的珍贵性,培养他们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坚持节水优先,促进高质量发展”,长沙水业集团将持续不懈地致力于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与全社会共同努力。

责编:王文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