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8:13: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微 陈艳姣)3月27日上午,娄底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盛平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名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在坚持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拼搏作为、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严明纪律中提高工作效能、在崇廉尚洁中树立良好形象,教育行风更加清朗,校风更加清净,教风更加清正,学风更加清新,教育事业发展焕发出新活力新气象。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娄底教育“提质增效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育人目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关键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整治“以学谋私”行为,始终坚持纠治教育领域不正之风,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创建清廉样本点,努力打造清廉文化品牌,持续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坚持警钟长鸣,筑牢反腐堤坝,推动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家庭、清廉教师一体化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认清新形势新要求,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必须坚持标本兼治,露头就打、刀刃向内,重拳出击、寸步不让,为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家其他市教育局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副科实职以上干部、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娄底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市直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李梅花

一审:李梅花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