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湖南机电职院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余蓉   湖南日报   2024-03-28 18:10:18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通讯员 黄馨逸 全媒体记者 余蓉)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以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精心策划并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子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无私奉献实现自我价值,感悟成长,并在道德实践中传播文明、积聚力量。

学院组织各班级围绕“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这一主题,围绕“向雷锋同志学习什么?”和“雷锋精神是什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与讨论。通过班会,每名学生都深刻领悟了担当精神,并努力将其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美化校园环境,践行雷锋精神”的校园清扫活动,对校园内的道路、花园、广场进行了全面清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环境焕然一新,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幸福感,更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感。

学院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社区开展防诈骗知识入户宣传活动,分组在社区各个区域进行防诈骗宣传,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向居民普及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他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意识。

责编:张春祥

一审:张春祥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