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劳动人事职院积极构建“亲清型”校商关系

余蓉   湖南日报   2024-03-28 18:03:18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通讯员 文羽 黎良武)“在廉政上,学院领导干部就是要有面对合作商敢于拒收贿赂的勇气、骨气和硬气。”日前,在组织第三方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面对20多个合作单位法人代表,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厌平表示。

(校企合作互动。郑茜 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该学院每年组织一次与第三方合作单位集体廉政谈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安全保卫与后勤管理处、采购与资产管理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以及第三方合作单位负责人数十人参加。

(师生在比亚迪调研。兰娟 摄)

近年来,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亲清型”校商关系,打造清朗政治生态,建设清廉校园,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学院利用会议、座谈、廉政谈话等方式,引导相关工作人员及第三方合作单位负责人,从理论视角、战略高度、实践要求上认识构建“亲清型”校商关系的重要意义。既不能“清而不亲”,更不能“亲而不清”。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亲清统一”。徐厌平和院长钟秋明表示,构建“亲清型”校商关系从领导做起,从自己做起,要有面对合作商敢于拍胸脯拒收贿赂的勇气、骨气和硬气。

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学院制订《学院招标采购管理办法》《学院教学实训设备维护维修管理办法》等,推进“以学谋私”等4个专项整治。同时,在基建、安保物业、食堂超市经营、设备设施采购、信息化建设等重大项目实施中,学院纪检监察全程参与监督,防范招投标廉政风险。

学院要求,党员干部既要做好岗位业务工作,又要做好所辖范围思想工作和廉政建设,担负双重责任。出台细则,对两项工作实行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强令杜绝经济后勤工作中搭天线、走后门、打招呼、搞贿赂现象发生,学院党委开展常态性检查、督促、落实。2023年,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完成资产和采购专项审计,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加强对15个重大项目的采购集体决议和全过程监管。

通过构建“亲清型”校商关系,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工作责任、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优质高效、廉洁安全的清廉校园建设气氛日趋浓厚。2021年以来,学院共有120余个采购项目,4个项目建设及改造维修,30个实训室和电教信息化建设,10余项安全设施安装维修等,均按计划按程序完成;共完成采购呈批800余笔,涉及金额6300余万元。到目前为止,学院未发现一起重大违纪违规问题。

 

责编:张春祥

一审:张春祥

二审:段涵敏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