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潍坊-延吉航线3月31日开通 最美“延长线”带你去延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7:18: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 杨浩)今天下午,“携来百侣曾游 最美‘延长’线”延边州文旅推介会在长沙举办,会上宣布长沙-潍坊-延吉的航线将于3月31日开通,为两地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交通便利。

推介会现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涛 摄

本次推介会在女声独唱《红太阳照边疆》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序幕。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尹朝晖介绍了,延边位于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腹地,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有着东北亚“金三角”之称。多年来,以避暑休闲和冰雪旅游为双架构,深度挖掘“生态、民俗、冰雪、红色、边境”等5大优势资源,打造“充满生机、富有活力、开放包容、特色鲜明”的东北亚文旅之都和国内知名旅居康养胜地。

3月31日,长沙-潍坊-延吉航线就将开通,全程4小时35分钟,较之前动辄超过10小时航程的转机方案要便利许多。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表示,随着延吉-潍坊-长沙航线这一最美“延长”线的开通,两地将进一步拉近距离,互通有无,推动两地文化旅游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合作。

推介活动中,延边州文广旅局局长宋艳对延边文旅资源进行了细致介绍。她表示,延边是一个生态完好、宜游宜居的地方,地处北纬42°黄金纬度带,森林覆盖率高达81.5%,全州共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个、国家级森林公园7处、国家级湿地公园5处,还位于世界“三大”粉雪带上,充满魅力。

文化上,延边底蕴深厚、写满故事,距今2.6万年前旧石器时代的“安图人牙齿”化石,是目前图们江流域发现的最早的晚期智人牙齿化石;2016年发现第一块“延吉龙”化石,是目前世界唯一在城区发现的恐龙化石,填补了恐龙消亡史研究空白;西古城遗址、长白山神庙遗址、磨盘村山城遗址、古城村寺庙遗址,先后荣获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和龙大洞遗址今年又被列为“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述说着延边悠久的历史。

宋艳还表示,延边民族特色浓郁、富含情怀。延边是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达到300多项,拥有国家级非物遗名录项目20项,省级90项。中国朝鲜族农乐舞成为我国唯一列入“人类非遗名录”的舞蹈类项目。延边的美食不胜枚举、极具烟火气,如延边冷面、朝鲜族泡菜、朝鲜族打糕、延边烤串、北冰洋帝王蟹都令人食指大动。

“近年来,延边州充分发挥生态、美食、朝医药、低氘水、地下温泉等资源优势,探索‘康养+旅游+地产’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南飞海南过冬,北到延吉避暑”的旅居康养目的地。借本次推介会契机,延边、长沙两地民政、住建部门和部分房地产企业、康养企业代表就下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宋艳透露。推介会上,两地文旅企业就互送客源等合作签署了一系列协议。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