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社区:“走找想促”在行动 积极纳言惠民生

通讯员 张佳雯 彭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8 17:09: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张佳雯 彭虹)为给居民提供针对性服务,快速、准确地满足居民诉求,切实解决民众生活中的现实难题。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党委书记易敏携社区专干和社工,来到塔松小区党群服务站,开展“社区书记接待日”活动。

“3栋后面的泡桐树没有新芽,可能被冻死了,申请联系园林局来清除。”3栋邻长任姐说。随即,书记联系园林局相关人员,协商来清除树枝的时间。活动中,书记热情地接待了每一位前来反映问题的居民,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询问具体情况,并一一记录。针对近日频发的电信诈骗事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常规骗局套路,提醒广大居民严加防范,勿轻信虚假信息。

倾听群众心声、解决民生难题,是基层治理纵深发展的“快进键”,“书记接待日”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高了社区的服务水平和效率,更体现了南站社区对居民需求的关注和重视,充实了社区靶向服务的能力基础。

南站社区负责人表示, 今后,南站社区将持续组织“三长”开展民情民意收集工作,构建常态化民意倾听机制,及时了解居民的急盼愁难问题,切实做到矛盾化解快速,问题根治彻底。达到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实现基层和谐的乘数效应。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